助推医保办理流程信息化、网络化 达州医保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04-26 11:15:2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4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达州市医疗保障系统综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达州市医疗保障局部分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业务骨干、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负责人等50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综合素养专题培训班均为脱产、封闭式学习,邀请了省、市医疗保障局有关同志现场授课。

此次培训教学布局以“DRG改革政策解读、行政执法案卷规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审核结算、医保基金监督条例”为中心内容,安排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释》《异地清算操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公文运转及公文写作》等11项课程,通过分析、解答日常医保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什么要开展此次专题培训?

自机构改革医保局成立以来,面临行业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实际,人少、事多、压力大的具体问题,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官晓燕解释到,“在工作实践中,各地医保业务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短板、参差不齐,对照‘快准严细精实’工作要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医保部门作为重大民生部门,承担极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官晓燕说,“只有不断修炼内功,以业务能力提升助推工作标准提高,更好地服务全市医疗保障大局,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开展此次专题培训也是适应信息社会新挑战的需要。值得注意的是,为更方便、更高效、更快捷地服务好群众,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全面推行DRG付费改革、医保电子凭证扩大运用以及正在推行的“基卫系统”DRG付费接口改造都是适应信息化加速发展的大趋势,“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助推医保业务、医保办理流程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的实现。”(达州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