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地区首例冠脉生物可降解支架植入术在达州实施

2022-04-08 17:11: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近日,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为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实施冠脉生物可降解支架植入术,术后胸痛、胸闷等症状得到改善。此项手术系川东地区实施的首例冠脉生物可降解支架植入术。

在针对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手术治疗中,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治疗团队将一枚“生物可吸收冠状动脉雷帕霉素洗脱支架”植入患者病变位置。用时不到1小时,手术顺利完成,血管开通,患者胸痛得到缓解。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冯胜红介绍,心脏支架是心脏介入手术中最常用的医疗器械,具有疏通动脉血管的作用。一旦植入人体后就要终身携带,这也让一些患者特别是年轻的心脏病人产生担忧。

“可降解支架经过支撑期、降解期和康复期后完全消失,并实现血管弹性功能恢复,完成了从‘血管再通’到‘血运完全重建’,降低了急性、亚急性和极晚期血栓的发生风险。”冯胜红说。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