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卫生健康行业系统“红马甲”为创建文明城市添活力

2021-12-21 10:57:2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程子杰 杨正波

12月17日,达州高新区幺塘乡街道边不少群众排起了长龙等待由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达州市中心医院、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社会事业局联合举办的义诊志愿服务。

这次志愿服务配备有纸、笔、放大镜、助听器、速效救心丸等必要物品,一项项举措温暖了现场所有的人。这是达州市卫生健康行业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时的一个缩影。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建办工作人员程子杰介绍,今年以来,达州市卫生健康行业系统志愿者在文明创建达标点位医院,开展了引导预检分诊、咨询答疑、为住院患者及陪护接送餐、代领代购生活日用品等工作。同时,针对人流量大、人员复杂、时而出现散落垃圾、车辆乱停、院内吸烟等不文明“痼疾”,达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医院点位长“会诊”,剖析问题原因,交流先进经验,提出建议措施,强化入院人员的宣教引导,不文明“痼疾”基本不见。此外,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实行了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定期督导督查点位医院,对达标进度滞后、达标层次低的点位,进行挂牌督办和限时整改,在常态化保持上下功夫。对已经完成整改的,再核实、再验收,杜绝虚假整改,督促持续巩固提高,确保“不复发”。

今年以来,达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志愿者在达州火车站的核酸采样点和达州高速公路出口的核酸采样点,为来往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协助医护人员预先录入待检人员信息,维持排队秩序。此外,在辖区社区、小区,志愿者入户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在院坝会,志愿者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并宣传动员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织密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了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