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人民医院出诊人员背着患者行走在乡间小路上被点赞

2021-12-15 13:46: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刘辛昊 杨正波

12月7日上午,达川区人民医院急诊120医务人员范胜富、符书淋接到出诊指派到达川区石梯镇桥湾村出诊,背着一位行动不便的患者行走在乡间小路上的图片,传遍该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

达川区人民医院宣传统战科主任刘辛昊介绍,当天范胜富、符书淋接到出诊指派到当地后,因山路险窄,担架无法进入,徒步赶到患者家中。范胜富、符书淋发现这位79岁的老者心衰、肺部感染严重、双下肢重度水肿,无法平卧,急需送往医院救治。为了尽快抢救患者,范胜富弯下腰把患者背在肩上,符书淋在后面为其支撑保持平衡,以最快的速度朝救护车赶过去。最终,范胜富、符书淋平稳安全地将患者背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医院为患者进行了详细检查及多方会诊,其病情逐渐稳定。(达川区人民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