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节|他回首从医路“我从别人眼中的实习大夫成长为患者可信赖的医者”

2021-08-21 10:16:1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21年度医师节表彰大会上,该院副院长带领20名今年新进医师宣誓。

表彰大会上,医院颁发了十佳医师、优秀医师、优秀质控医师、优秀感控医师、优秀教学医师、最美抗疫团体、医疗卫生敬业奖、医疗卫士奉献奖。

“十年从医路,我逐渐明白:医者,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愿意为病患奉献的热情,更要有从临床出发,勤于思考并解决临床问题而进行大胆设想和科学研究的勇气,也正是这种科研探索成就了医疗事业的日益进步。而我,愿意在面临临床问题或遇到瓶颈时,沉下心来,能有所突破,再继续服务于临床,服务于医院川渝陕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该院肛肠科医生韩力平作为优秀医师代表发言,回首了自己从医十年路,从别人眼中的实习大夫,逐渐成长为患者眼中可信赖、可托付的医者。

“因为无数的小生命经我手降临人间开始人生的起点,无数患者经我手恢复健康,倾听到婴儿们一声声清脆的啼哭,面对着患者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无论多苦多累,我都会感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欣喜和快乐。”妇产科医生陈丽融也表达自己的心情,“正是这份工作,这一职业给了我人生的自信和从容,使我切身体会到我自身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据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刚介绍,2021年上半年,医院总诊疗人次同比上升22.7%;出院患者人次同比上升7.2%;手术台次同比上升37.7%;此外,医院还新增了2个市级重点专科,完成了1个中医重点专科的申报,成功申报了4项2021年度省中管局科研课题,成功创建了全国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等。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我们的医师们放弃了一次又一次陪伴家人的时间换来的。今天我们在这里表彰先进、分享成果,这些成绩是你们的,你们是医院的骄傲,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样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师团队,医院才得以赢得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敬与厚爱,医院才有了蓬勃发展的今天。”王刚说道。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平讲道,“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活动,表彰医院‘十佳医师’,目的就是让全体医师感受职业高尚,享受节日快乐,增强工作自豪,同时,也是为了鼓励广大医师学习典型,争先创优,勇挑重担,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