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走现场看项目 达州市卫健委开门纳谏邀你提建议

2021-08-11 11:46:2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目前,达州市的防疫形势如何?民营医院防疫情况参差不齐,市卫健委是否有针对性地措施和帮扶?”8月10日,在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开放日”活动座谈会上,达州市人大代表、达州市元达联合医院董事长陈学泮针对时下市民最为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达州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应急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是对近期国内疫情发生的中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来达州做了大量工作。 ”达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胡小琦解释到,达州市卫生系统在疫情防控方面,对医院发热病人、冷链物流、医护人员等高风险重点人群做好预防管理;若一旦有疫情发生,达州市各县(市、区)也都建立了相应的定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日检量可达5.5万人次,能在2个小时内启动300间隔离场所,24小时启动700间隔离场所。

针对民营医院疫情防控能力不足的问题,胡小琦也回答道,市卫健委也为民营医院出台了疫情防控规划,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流程式标准,如院感防控达不到要求,也会做一定的处罚。

“达州市医养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是什么?”达州市政协常务委员、德源云尚养老服务公司法人唐宗仁特别关心关注人口老龄化问题。

达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慧讲道,在达州市政府出台的《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规划实施方案》中,提出了“一核两区三带”医养结合的格局打造和发展思路,“一核”便是针对主城区医疗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今天参观的达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建成老年医学中心,同时达州市中心医院老年科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以及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教养康养基地都是重点内容。

据了解,达州市卫健委作为在今年8月第一批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当天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等20名,座谈会上,各代表与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互相交流,就如何提升达州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上午,参会代表们还先后前往了达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华西达州医院)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最新进展,以及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达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大家参观了儿童保健科、新生儿科等科室运行情况。

经过半天的参观和座谈,达州市政协委员、法之缘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周忻感触颇深,“正在建设中的达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施工场面令人震撼,达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环境温馨舒适各种先进设备应有尽有,达州疫情防控也是平稳有力,给人一种安全感。”

“让代表委员和市民朋友走进机关部门,了解我们的工作运行,也能更好地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地沟通桥梁。”达州市卫健委主任罗宾说道,市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推动达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