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拉练 达州8支疾控队伍71名应急队员紧急集合

2021-08-05 17:45: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8月5日上午,达州市疾控中心举办达州市疾控机构应急队伍集结拉练,8支疾控队伍71名应急队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背景为达州市某小区报告1例疑似新冠肺炎疫情,各参演队伍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国家方案演练。演练包括穿戴防护服、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环境消杀、实验室检测、传染病网络直报、风险区调整建议、解除封控等8个科目。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是根据达州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统一部署,为提升达州市疾控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快速集结和应急处突能力。

达州市卫健委主任罗宾讲道,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级疾控机构应急队伍快速集结能力,巩固了疫情防控中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环境消杀、实验室检测、传染病网络直报、风险区调整参谋建议等核心能力。

达州市疾控系统现有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消杀、检测等应急小分队110支407人,疾控系统核酸检测日最大单检能力5000份。

(达州市疾控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