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红色初心 达州市中心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向“您”深情致敬

2021-05-27 13:13:3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几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5月26日下午,在达州市中心医院举办的主题为“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中,门诊党总支部吴语研卓低吟浅唱缓缓走上舞台,带来她小时候父亲教她唱的第一首革命歌曲《在灿烂阳光下》,歌声温和婉转,深情动人。

“我的父亲是中心医院一名退休的老党员,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我也有幸成为了达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吴语研卓还回想了不平凡的2020年,“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既是我们表达对党的忠诚之心,也是自我初心最真挚表达。”

“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来自安全保卫部的张英海带来的《胸怀信仰,百年风华》讲述了革命烈士陈然1948年在白公馆监狱写下的自白书,激情盎然让全场瞬间沸腾,回到那个革命年代。

在外科党总支部刘弋萌带来的《红心向党甘奉献白衣征途绽芳华》演讲中,不仅为在场观众回顾了革命先烈的烽火岁月,还为大家讲述了达州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医院优秀共产党员赵毅的故事,无不让在场观众动容。

“我为自己是这个优秀团队里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在岗15个春秋的内科党总支部徐淼讲述了自己十几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科室如何探索新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开展急诊PCI等艰辛历程;如今,科室急性心肌梗死病人抢救成功率大幅度提高,也创建成四川省重点专科。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来自医院七个党总支部以及达州市农工民主党中心医院支部选送的十名参赛选手一一登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他们从一线医疗工作人员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身边典型人物事迹,追忆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峥嵘岁月,娓娓道来建党百年迈进新时代取得的累累硕果,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声情并茂、激情饱满地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医院工作的热爱与感恩。

经过激烈角逐,代表门诊党总支部的吴语研卓以《红心向党青春飞扬》为主题,声情并茂、情深意动地讲述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以99.1分的高分摘得比赛桂冠。

达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龚兢业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选手们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声情并茂,演讲堪比专业选手,有泪点、有亮点,无论是选题还是蕴含的情感都非常精准、到位。选手们从演讲中汲取红色力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从而达到红色赋能,展示了达州市中心医院人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达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周家伟在比赛前的致辞中讲道,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为医院职工展示自我、全面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爱国之情和强院之志,展示了新时代达州市中心医院人拼搏实干、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使每一名医护人员在讴歌党的历史中强化初心使命,在展望未来中凝神聚力,不断奋勇前进。

据了解,结合本次比赛,达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将优中选优推荐一名选手代表医院参加达州市卫健系统即将举办的“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