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这群“白衣天使”学习革命先辈精神 争做红色卫生人

2021-05-21 11:59: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卓峻帆 摄影报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从达州市宣汉县巴山红军公园传来,80余名“白衣天使”身着干净整洁的白大褂,右手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排列成“100”的形状高声齐唱。这是5月19日,达州市中心医院门诊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及非党员干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特殊的献礼时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王维舟的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红三十三军纪念馆和王维舟纪念馆,通过馆内图片、文献资料和斧头、大刀、火药枪等革命文物,共同回顾了王维舟鞠躬尽瘁的一生以及红三十三军的行军轨迹和抗战故事,仿佛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

“全面抗日战争开始的标志是?”“抗日战争中,历时三个月、粉碎日军“速战速决”战略意图的关键战役是?”当天下午,医院还开展了红色教育党课和党史知识抢答环节。

“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新时代卫生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和生活中,为达州市的父老乡亲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该院门诊系统护士长冉琼说。

“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争做红色卫生人,我们医院党委提出了要打造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争取让病患少跑路、不跑路。工作中我们医生要遵守规定,不开大处方,不过度治疗;立足于社会中,要增加医疗卫生宣讲,提高百姓的健康意识。”达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门诊党总支委员、门诊二支部书记陈坚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