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视力的“小偷”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青光眼周义诊活动

2021-03-09 17:10:1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医生,帮我看看,最近看东西周围总是模糊,这是怎么回事儿?”“大爷,您可能是眼压问题,今天我们医院义诊,您可以上四楼去免费做个眼压检测哈!”3月9日上午9时许,在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大厅前,67岁的张再兴老人向医生说出了困扰自己多日的问题,“本来打算今天过来挂号检查一下眼睛问题的,刚好碰上医院义诊,医生不仅详细跟我们普及了青光眼的知识,还为我免费做了眼压检查,挺好的。”

当天上午,该院开展了“视野不丢,生活无忧”——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2021年世界青光眼周义诊宣传活动。

据了解,“世界青光眼周”是世界青光眼联合会(WGA)和世界青光眼患者联合会(WGPA)共同发起的一项全球性行动,为每年3月第二周,是全球为单一疾病设立周期最长的科普宣教活动。

据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主任杨洋介绍,青光眼是一种多种原因引起的视野损坏的眼部疾病,它会引起视力不可逆转的下降,最终会导致眼睛失明。

相较于可以手术复明的第一位致盲眼病白内障而言,目前由于青光眼导致的视力丧失是不可逆的。我国青光眼患者中,绝大多数人不了解青光眼,对青光眼病的重视程度明显不足。

“青光眼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有症状到医院检查时大多已是中晚期青光眼,视力已经严重下降影响生活。我们开展义诊周活动更多的是让广大患者知晓青光眼这个疾病,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定期做好体检监测眼压,眼压一旦升高就应及时进行青光眼全方位的筛查。”杨洋介绍到。

据介绍,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拥有国际国内一流的准分子激光治疗系统、全自动角膜板层刀、日本TMS-4角膜地图仪等先进设备,可开展各类型白内障手术、各类型抗青光眼手术、复杂眼外伤手术等眼科常见手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