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达川区人民医院获国家“防治卒中中心”评审通过

2021-03-02 14:33: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刘辛昊 杨正波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公布《关于确定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单位为防止卒中中心的通知》。该通知内容显示,根据《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防治卒中中心申报及认证流程》等要求,结合医院直报数据和现场评价结果,达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达川区人民医院等19家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网上直报数据网审和现场评审。

达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达川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是达州市最早开展静脉溶栓的医院,是国家认可的中风就诊单位,对溶栓治疗有丰富的经验,深获医疗界及病员的首肯。防治卒中中心创建工作来,2015年取得中国卒中学会“卒中中心”授牌,2018年成为四川省卒中学会溶栓联盟成员单位、中风120四川特别行动组成员单位。2020年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要求,由医教质控科牵头,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康复医学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肾内内分泌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等多个科室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通过持续改进,在2021年1月28日接受专家组现场验收评审,并于2021年2月25日通过认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