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医师节:不忘初心!看他们怎样坚守最美“医者”誓言!

2020-08-19 21:05:1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items/202008/20081921085271500017DD9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我决心竭经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达州市中心医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且温情满满的庆祝座谈会。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凡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医者”誓言。

“我是1954年考入华西医科大学,1964年调入达州地区医院(达州市中心医院前身),从考学算起,我从医六十年;记得那些年,医院条件有限,科室设立也少,有时一上午就要做两台外科手术,现在医院条件好了,也有了新的住院大楼;我现在虽然岁数大了不能继续上班了,但是我的心与医院同在,我希望医院越来越好!”一开场,今年85岁的陆庆云老人便把大伙儿带回了上个世纪,分享自己六十年行医经历,感恩与达州市中心医院的缘分。

“一身一世常学习,又红又专跟党走……救死扶伤做贡献,团结协作多努力……”另一名在医院从医50年的王廷杰老人用一首自己写的诗词表达对中国医师节的敬仰,也用以分享自己多年从医路的心情,鼓励年轻医生多学习多努力多奋进。

听了多名医院老年医者的分享后,从医十年的年轻医生张端众也说出了自己的感悟,他说:“十年的临床工作让我明白了要敬畏生命,在与患者相处过程中,要懂得换位思考,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力争做一个有学问有温度有情怀的医生。”

座谈会上,医院众多医生代表就如何做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严谨”的好医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分享了自己从医经历和温暖故事。

“这是一场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会议,有上至85岁从医60年的白发老者,也有刚入院的年轻医生,更有各个领域的中流砥柱。”医院党委书记周家伟特别向医院670名医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当一名好医生是每一个医生的职业信仰,希望全院医生将“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严谨”铭记于心,作为行医守则,始终将“做好一名人民医生,做一名好医生”为终极目标。

座谈会上,医院还向陆庆云、李健秋、谢玉芳等14名在医院从医五十年的医师进行了表扬;以及向赵毅、李亚琼等99名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医师进行通报表扬。

当天,医院首届“十大名师”“十大名医”、该院“211”人才培养计划涉及的青苗计划、登峰计划、使命计划人选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师代表、在医院工作满50年及以上的医师代表、省市卫健委牵头评选的“大美医者”医院入选人员及候选人等参加座谈会。(徐妍 图/文)

附:表扬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