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卫生更便捷 达川区人民医院试点“脱帽上岗”

2020-07-23 18:30: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脱帽前

7月23日,笔者从达川区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从6月8日开始,逐步实现护士脱帽上岗。

护士帽又叫燕尾帽,其伴随医疗事业发展走过了百年的历史,洁白的护士帽是神圣、美好的职业象征,代表着护士崇高的地位。

随着护理事业的发展,护士着装也在发生变化。从功能上说,护士帽的象征意义大于它的实际用途,由于不容易固定、歪倒、掉落时常发生,同时,护士帽的材质较硬,清洗麻烦,清洗不净还容易滋生细菌等缺点,“脱帽上岗”已成为护理发展的整体趋势。

脱帽后

脱帽后的护理人员将长发盘成发髻,佩戴统一的头花网发饰;短发后面高于工作服衣领,刘海不过眉,露出眉毛。头发如染色要求以深色为主,符合护士职业特点,不能挑染及染成彩色系列的颜色。如此装束让护士形象更加端庄大方,清爽利落。

“脱帽上岗,已经成为国内外普遍认可的趋势,它的意义在于破除陈旧的形式换来安全卫生;对于医院来说也是个新起点、新征程;对于护士来说,是减负前行。”达川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介绍,脱下护士帽是达川区人民医院为贴合临床工作而进行的一个大胆尝试,优化了护理操作的便捷度,推动了护理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文/图 刘辛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