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 宣汉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完成多台疑难病症手术

2020-07-21 14:54: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近日,笔者从宣汉县人民医院获悉,上半年,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专家帮扶组在宣汉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累计出专家门诊14次,科室授课4次,先后赴樊哙镇中心卫生院、厂溪镇黑石村及清溪镇义诊3次。

“因临床诊治效果良好,先后收到患者送来锦旗2次,个别手术在省内屈指可数。”据宣汉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罗兆义介绍,上半年,该科室完成颞骨次全切除、外耳道鳞癌切除、巨大面神经鞘瘤切除术、鼓室成型术(软骨夹层修补法)、鼓室成型术(软骨衣全翻内衬修补法)、咽旁颌下巨大脂肪瘤切除术等典型手术。门诊推广波氏球治疗咽鼓管功能障碍10例,病房及门诊开展耳后激素注射治疗突发性耳聋及耳鸣新技术20人次。

4月8日,宣汉县患者廖某因左侧喉咙和颈肩部剧烈疼痛,经宣汉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诊断为鱼刺“游走”至颈部深处。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驻院专家王国建副教授带领下,相关科室人员协作,历时3个小时将鱼刺取出,患者疼痛完全消失,现已康复出院。

55岁男子陈某,40年前,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左双耳疼痛,流脓,无头痛,无畏寒发热及其他不适。在外口服消炎药,流脓消失。以后偶于感冒后复发,伴听力下降。医院以“双耳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收治入院,并于2020年6月8日成功实施“右耳鼓室探查+鼓室成形术(I型,内衬法)+右耳屏软骨取出术+邻近组织瓣转移”修复术。

6月22日,宣汉县大成镇贫困户杨某珍罹患面瘫18年,近来患者病情不断加重,视力及听力不同程度下降。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有关专家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整切除面瘫患者病灶瘤体。目前,患者状况良好,预计很快康复。(文/杨正波 邹柏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