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半年 开江县人民医院向“大处方、泛耗材”开刀

2020-07-15 18:28: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近日,开江县人民医院对外公布“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该方案内容显示,按照达州市卫健委、达州市医疗保障局、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和开江县卫健局《关于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开展此项活动。

整治时间从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通过开展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查找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处方、泛耗材”等问题,紧紧围绕“动员自查、线索摸排、集中查处、总结评估”四个阶段,坚决纠正政风行风不正之风,加强医疗服务监管,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整治重点包括不合理使用高值医用耗材、开单提成、收受回扣、不合理用药、医务人员私自采购或授意患者到指定药店采购使用医药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问题。

此外,还对违规招投标、欺诈骗保突出问题方面将重点整治药品、耗材等招投标过程中的腐败行为,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协助参保人员变现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行为,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回扣、返现等名目诱导参保人员住院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工作中,依托医疗“三监管”专家库和县质控中心专家组,建立问题线索核查研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库涵盖学科广、专业技术强的优势,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法规、专业技术支撑,提高查处精准度和工作效率,提升查处工作质量,确保线索查明、问题查清。

本次专项行动由院监审稽查科牵头,党务部、医教部、后勤保障部、药剂科、财务科等相关科室参加,成立开江县人民医院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各项工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工作落实。院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适时对全院整治工作进行定期检查与随时抽查,并通报检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整改。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杨玲/文)

整治举报电话:

县人民医院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0818-8368068

县纪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 0818-7272529

县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0818-8238393

整治举报邮箱:

357427899@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