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评定”到家 打通助残“最后一公里”

2020-07-09 10:02: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现场评定

为落实“为贫困户办实事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开江县中医院残疾鉴定组专家成员对甘棠镇部分贫困残疾人因行动受限无法前往医院进行残疾评定的人员,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为符合标准但未办证的残疾人开展现场评定。

在甘棠镇卫生院集中进行评定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接受村民的咨询,宣讲残疾等级评定标准和扶残助残优惠政策,阅读患者相关病历,与患者家属展开交流,掌握了部分重度残疾人的情况,为进一步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精准康复、精准服务等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

此次共为甘棠镇72名残疾群众进行了评定,减免检查费3600元,帮助其中符合标准的26人办理了残疾证。这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居住偏远、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为他们节省了时间和交通运费,还拉近了与贫困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扶贫各方面的政策知识,得到了群众的肯定。(文/伍明丽 图片由开江县中医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