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庆“七一”

2020-07-02 16:26: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颁奖仪式现场

“一个指头无力量,握指成拳力无穷,让我们一起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时刻保持共产党人执着追求精神,紧盯既定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7月1日下午,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平在该院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对现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讲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该院党委副书记何利贤带领2019—2020年度转正党员、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的誓言回荡在会场,使在场的每一名党员都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

颁奖仪式现场

医院党委书记王平宣读了《中共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随后,现场为6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党小组,3个先进党支部,1个先进党总支部颁发了证书和奖状。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曾芳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邹华、援鄂优秀医务人员张秀、脱贫攻坚第一书记覃健分别作了发言。

“我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游刃有余。扶贫路上担使命,倾情帮扶践初心。我有幸见证了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最温暖的民生工程——扶贫。”脱贫攻坚第一书记覃健说,他在宣汉县黄石乡金竹寨村工作了整整两年,他和村民一起整修道路、建垃圾池、建厕所、送化肥、买种子和大家一起种魔芋和白芍,带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员一起入户走访,帮打扫环境卫生,同吃同住,成为了真正的一家人。

覃健是市卫健委委派到宣汉县参加扶贫工作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他所扶贫的金竹寨村共有283户人家,1290人,其中贫困户就达93户,236人,市卫健委多方努力筹建了千亩牧场、百亩魔芋和白芍基地等产业,给村上增加了集体产业,为村民们带来了就业机会和经济收入,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

会上,王平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周年的光辉历程,并对医院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做了深入总结。她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她希望大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开展“五个年建设”活动为抓手,以建设“特色型、服务型、效率型”医院为行动指南,为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后,现场还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一线守护践初心”的知识竞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内科党支部获得第一名。

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中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昌印受邀参加会议。(文/图 徐妍 何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