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一” 达州通川疾控人将《生命的阳光》献给党

2020-07-01 09:30:3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items/202007/20070109312023200016A38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一样的素装,一样的平凡,你纯净的心灵里多了一块爱民的田园,病疫袭来的时候,你身先士卒不畏艰险……健康卫士,分分秒秒坚守一线……”7月1日,“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达州市通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一首《生命的阳光》献给中国共产党,以及时刻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疾控卫士。

据了解,该歌曲由巴心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达州市文联副主席梅光辉作曲。作词人巴心,曾在卫生部门工作多年,特别感受了抗击埃博拉和近些年来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卫生保障情景,对医疗卫生和疾病预防工作有一定体会,借此作以慰新时代最可爱的白衣战士。

生动优美的旋律、温暖励志的歌词将人们再次带入到通川“抗疫”时刻,歌曲MV取景于通川区境内,展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形式异常严峻的情况下,中心全体职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关键时刻树党旗、亮党徽,党员同志带头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党旗立下了决战到底的铮铮誓言,这群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疾控青年始终坚守在防疫最前线,勇扛重担全力守护着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全市率先实现“双清零”,成为全区无聚集性疫情和二代病例发生的2个区县之一,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群青年不仅是与病魔“共舞”的“斩魔人”,也是无硝烟战场的“排雷人”,更是积极进取的“追梦人”。

2020年1月23日,通川区疾控中心进入应急状态,成立流调、追踪、采样、消杀等8个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开展流行病学调查97宗,为5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判定, 20例疑似病例、71例其他病例的排除起到了积极作用;追踪密切接触者522人、核酸检测采样3328人次、开展重点场所消毒累计消杀31.471万平方米,为防止疫情扩散起到了关键作用。

同时,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中心积极服务复工、复产、复学、复运,培训社会卫生员33场次2120人次,严格落实境外返乡人员及国内中、高风险人员管控,全面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累计管控境外返乡人员208人、国内重点地区入(返)通川人员469人;同时,北京聚集性疫情发生后,该中心累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785户、冻库126个、商场(超市)220家,排查进口海鲜和冷冻畜禽食材经销商32家,对生鲜市场进口重点产品采集样品83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并对三文鱼全部下架。(文/徐妍 视频由通川区疾控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