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中医院: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

2020-06-19 17:01: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0年6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开江县牛山寺习新书院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中医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珍贵记忆,是一种历史文脉的传承和延续。中医院领导对此次活动格外重视,希望可以推动中医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

品尝中医养生茶

在现场,我们感受到了带有地域特色、文化风格和资源特点的非遗文化。中医院的展台也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其中中医传统体验项目拔罐、刮痧、艾灸等疗法吸引了大批观众;另外中医院派发了特制的驱蚊安神中药香包,并邀请大家一起动手制作香包。还有常用中药材的展示,向大家介绍了药材名称、功效等;另外中医院现场熬制了中医养生茶,邀请大家品尝并介绍功效。

文化传承历史,非遗传承未来。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中医浓厚的兴趣,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中医药文化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一系列活动增强了中医的互动性与体验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对以后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文/图 陈立蓉 徐祥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