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首个“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落户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0-06-15 17:36:1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授牌仪式

6月5日,由中国前列腺癌联盟(CPCC)牵头打造的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项目(PiDT)在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授牌仪式。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邱明星为该院授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毅以及泌尿外科医护团队参加授牌仪式。

近年来,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已成为继肺癌、胃肠道恶性肿瘤、肝癌以外老年男性人群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疾病。为了推广符合国家规范的前列腺癌一体化诊疗方案,中国前列腺癌联盟牵头打造了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项目,旨在规范和普及符合临床指南及共识的全病程诊疗流程,从而进一步提升患者生存率及生活质量。

“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落户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对该院泌尿外科(郭应禄院士无创微能量医学研究院临床基地)诊治水平的认可。泌尿外科作为该院重点建设学科,将充分利用中国前列腺癌联盟和国家级“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的平台资源,与上级医院和专家加强合作,从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筛查普及入手,综合运用我院影像检查技术、穿刺活检技术、泌尿外科的微创技术和多学科协作(MDT)机制,努力提高前列腺癌的早期确诊率、早期手术率,引领川东地区前列腺诊断及治疗的标准规范。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一直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宗旨,形成专病中心,引领学术进步,同时也希望将通过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这个平台,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推进相关学科建设,打造品牌及标杆。(文/图 游云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