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让患儿开心过“六一”

2020-06-01 17:59:2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儿童节的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

“小牙刷手中拿,张开你的小嘴巴,上面的牙齿向下刷,下面的牙齿向上刷,左刷刷右刷刷,里里外外都要刷,早上刷晚上刷,刷得干净没蛀牙……”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在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四处悬挂的粉色气球让病区内外多了一份节日的喜庆,医护人员为院内的患儿过了一个开心且有意义的儿童节。

蛋糕、气球、精心布置的病房……为了践行护理人文关怀,营造六一氛围,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忘记病痛,健康快乐成长,该院组织开展了“呵护健康 关爱成长”六一主题活动。活动中,一块块小巧精美的草莓小蛋糕一一送到了住院孩子们的手里,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孩子们都开心地笑了。

“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祝你早日康复。”医院儿科病房被欢声笑语和祝福声包围着,医务人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同时还以歌谣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正确刷牙、戴口罩、洗手等卫生知识。

医护人员为儿童分发蛋糕

对于小朋友来说,最开心快乐的时刻就是发蛋糕,大家欢呼雀跃地围在护士身边,盯着蛋糕的小眼睛都发亮了,接过蛋糕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娃娃刚刚打针的时候还哭个不停,听到有蛋糕吃就不哭了。”患儿母亲张女士说,看着孩子的笑容,自己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非常感谢医院的用心,很感动。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期盼、最快乐的日子,可是在每年的这一天,总有一些孩子,因为健康原因不能欢渡自己的节日,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医院儿科每年都会搞一些庆祝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在医院也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快乐地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儿科主任张旭铭说。(文/图 徐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