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通川累计为1944家单位培训卫生员超两千名

2020-04-27 20:38: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培训会现场

4月27日下午,随着在通川区农业农村局举行的通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第二轮)培训的半天日程画上句号,本次第二轮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工作完满收官。

据了解,达州市通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调10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5个培训工作小组,分类分批通过现场面授方式,对交运系统、养老机构、餐饮行业、住建行业、工矿企业、教育系统、服务业、机关事业单位等系统行业开展培训,此次共培训10场768家单位802人。

培训中,该中心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和季节性传染病防控的要求,以境外疫情输入防范、无症状感染者管理、重大传染病防控、病媒生物防制等为重点培训内容,重点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应急响应管理以及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的防控策略,明确各单位的职能职责。

知识测试

培训后,该中心通过现场提问及卷面答题的方式,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相关知识测试,对测试合格的人员,发放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

“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精准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强化社区防控措施。”据通川区疾控中心主任周小英介绍,2月29日以来,该区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因时因地制宜实施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截止目前已为各行业1944家机构培训了疫情防控卫生员2030人,这支队伍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徐妍/文 图片由通川区疾控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