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达州市中心医院门诊就医要网上预约 住院患者只能1人陪伴

2020-02-25 21:16: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2月25日,达州市中心医院发布《网上预约挂号就医通知》称,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医疗秩序,避免门诊人员过于集中、出现交叉感染,该院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启动门诊流量控制预案,从2020年2月26日起,门诊就医全面实行网上实名制、分时段预约挂号,为了减少人群聚集,请严格按照挂号单上预约时间就诊(为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最多提前15分钟进入就诊区)。

同时,取消现场挂号和加号,对60岁以上且不会网上挂号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由工作人员引导现场挂号就医。若当天网上号源预约完毕,请预约次日挂号; 陪伴原则上不进入就诊区;进入医院需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主动接受体温测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十二条、第七十七条,请提供真实信息,填写新冠肺炎预检分诊单。

当天,达州市中心医院还发布了《疫情期间住院患者及陪伴告知书》称,为有效防止和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从2020年2月26日起,该院将对住院患者及陪伴加强管控,根据患者病情需要留陪伴,只允许留1名陪伴并相对固定,特殊情况必须经管床医生或护士长同意方可增加1名陪伴。

此外,医院为陪伴发放陪伴证,一人一证,不得转借,如需换陪伴,必须经管床医生或护士长同意才能更换;陪伴请佩戴口罩,每次凭陪伴证出入医院,并接受体温检测及工作人员询问;控制探视时间,晚上20:00以后禁止陪伴探视;对于病情较轻,自理能力尚可的患者,原则上不允许探视。

若陪伴人员如违反院规或影响医院治安,立即停止其陪伴,并交由相关部门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