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驰援湖北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再组建医疗后备队 

2020-02-20 15:56: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向琳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支援湖北医疗后备队成员名单

继2月13日派出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协和医院参与战“疫”后,2月18日,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再次抽派9名业务骨干组成援湖北医疗后备队,时刻准备驰援湖北。

物资准备协调会现场

据了解,为做好后备队员后勤保障工作,该院组织医疗装备处、后勤处、药学部、护理部紧急召开物资准备协调会。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随后立即分头行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进行物资筹备工作。

同时,院感处和护理部组织专家对援湖北医疗后备队队员进行了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和护理防控专题培训,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

医务人员正在进行操作培训

在理论学习方面,重点讲述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患者管理、环境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置、护理要点、病例标本采集等内容。在操作培训方面,主要是示范和指导规范有效穿脱防护用具。为确保人人过关,9名后备队员对每一项知识点、每一个动作都非常认真地观摩,并反复加强口罩帽子、手卫生、穿脱防护服的训练,确保自身安全。

培训结束后,医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援湖北医疗后备队动员会议。会上,该院党委书记黄中平在听取了队员们的发言后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按照上级部署,我们再次组织医疗队员出征武汉,更加体现我们医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大家做好思想和行动的充分准备,要认真学习和熟练掌握医疗救治的知识、技能和规范,一旦征战抗疫前线,要做到心理上强大、工作上严谨、防护上做实、联络上紧密,保持好心情、拥有好状态、保护好身体、完成好任务。

该院院长王刚也充分肯定了他们的信心和勇气,王刚说:“遇到风险,既要保持乐观,又要克服困难,从容应对,谨记职责与担当。”他希望这支精干、能干、实干的队伍,能够充分发挥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人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

作为此次医疗后备队领队,该院急救医学科罗东坦言:“从疫情发生后,我就下定决心到最前线去战斗,我将尽全力带领好队员们圆满完成任务并且平安健康归来。”医疗后备队队员、呼吸内科熊浪说:“我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向琳 图/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