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2020-02-07 11:33: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刘辛昊

查房

自2月2日达川区首例新冠病毒疫疫情确诊以来,达川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里万乐平主任和他的医护团队日夜奋战,废寝忘食,坚守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一线。

从早到晚,万乐平的工作就是每天带领着他的团队定点走进隔离病区进行查房、修改医嘱,认真细致为每一位患者进行CT胶片、抽血报告等必要的检查,并且解答他们的困惑,提醒注意事项,时刻掌握患者病情变化。为了防护需要,身穿这套防护装备,他要在隔离病区每次呆上至少四个小时,为了方便给病人连续治疗,穿防护服之前,还要尽量少喝水,进入后一般不上了厕所。

今年是万乐平主任参加工作整整第30个年头,他的团队先后经历了非典、HINI甲型流感以及后来的H7N9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疾病的防治救治工作,正是因为有着丰富的传染性疾病救治经验,每次有疫情发生时,他的团队总是冲在最前面。虽然现在天气仍比较寒冷,但是在隔离病房工作几个小时后,脱掉防护服,摘掉口罩和面罩,他们的衣服仍被汗水湿透,鼻子、额头等部位满是红印,而双手也因长时间的汗水浸泡,皮肤已经起了裂口。

万乐平主任表示,这次疫情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目前,呼吸内科、发热门诊、急救转运、急诊等200人左右随时坚守在一线。(文/刘辛昊 图片由达川区人民医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