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疾控中心:党徽闪耀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2 16:59: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廖海波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恣意肆虐祖国大地,达州疾控人临危受命,扛下重担,誓与病毒狂魔抗争到底。有这样一群疾控党员队伍,他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秉持“党性强、业务精、工作实、作风硬”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努力前行。

罗德维,中共党员,达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中心负责人,副主任技师。大年三十,中国传统除夕,是家家户户团圆之日,是家人共渡美好佳节之日。他却心潮澎湃、思绪涌动,心情怎么也不能平静下来,他想着,自己曾经从事病毒检验工作10余年,此时此刻正是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的关键时候,也是组织最需要自己的时候,于是向领导主动请缨到阻击“新冠”的实验室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疾控工作者,罗德维同志不忘初心、挺身请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罗小莉,中共党员,达州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中心主管技师,一个个子瘦小略带腼腆的女生。因丈夫、3岁的孩子及父母都在重庆,本已经购买了回重庆的车票与家人团聚,但面对“新冠”的肆虐,主动放弃回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1月22日起自愿支援达川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导达川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天天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彭焕文,中共党员,达州市疾控中心疾病控制科负责人,助理研究员,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天天超负荷工作,最早一次离开办公室是晚上10:30,熬更守夜已经成为了常态。近段时间眼睛布满血丝,面容稍显憔悴,拖着疲惫的身子任然奋战在阻击“新冠”最前线。作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时刻紧盯全市疫情,发现疫情立即介入调查,科学规范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导完成每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主动接受群众咨询,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治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无数鲜活的例子、无数奋战的身影………。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达州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或在实验室通宵做病毒标本检测,或在车站进行体温测量、或在各定点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或在各发热点检查指导落实情况,或在城市某个区域进行卫生消杀、或在紧急调配分发应急物资、或在电脑旁24小时监控疫情、或驾驶着应急车辆十万火急地奔赴在路途上、或连夜研讨疫情……。大家都说,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情况越是紧急,任务越是紧迫,我们疾控人越需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越需要我们疾控人但当好群众的守护者,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文/廖海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