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达州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强调:持续提升残疾群众的幸福感

2019-12-19 14:52:3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徐妍

2019年达州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

12月19日,2019年达州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召开。达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王全兴强调,达州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找准着力点和切入口,不断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残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学习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等,审议通过了《达州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制度》、《达州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会议要求,达州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会议将传达贯彻国务院残工委会议和涉及残疾人事业的相关重大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进展,讨论研究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安排部署重要工作。

据介绍,2019年,达州市残联为21.48万名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为15.5万名残疾人发放“三项补贴”;出台了《达州市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助残社会组织孵化园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培育专业助残机构99家,持续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文/徐妍 图片由达州市残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