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残联赴达州市开展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交流

2019-11-19 17:09: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彭茂森

分享交流扶贫协作成果

11月15日-17日,浙江省舟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俞永耀带领定海区残联、普陀区残联负责人奔赴宣汉县和万源市开展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交流活动,达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本权,副理事长杨文平、江林红陪同开展交流协作。

舟(山)达(州)残联系统东西部协作交流座谈会

交流协作期间,舟山市残联一行瞻仰了王维舟纪念馆、万源战史陈列馆,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基地--石塘镇瓦子坪、茶文化小镇,分享了扶贫协作成果。

轮椅捐赠仪式

16日下午,在万源市大酒店会议室里举行了舟(山)达(州)残联系统东西部协作交流座谈会暨轮椅捐赠仪式。座谈会上,万源市、宣汉县和定海区、普陀区残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情况,舟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俞永耀,达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本权分别介绍了两市残疾人工作及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随后,舟山市残联分别向宣汉县、万源市定向各捐赠100辆轮椅。

通过协作交流,一年来,舟山市与达州市残联系统签订了协作协议,协调争取了近500万元残疾人产业发展股权量化资金及近200万元残疾人帮困专项资金,培训了技术人才,扶贫协作成果明显。

双方表示,今后要着力从三个方面加强战略合作。一是拓展协作内容,全面履行舟山、达州两地残联签订的协作交流协议,将残疾人脱贫攻坚纳入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大局,围绕残疾人脱贫奔康目标,强化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体育等系列工作,深入对接帮扶项目,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把扶贫协作打造成“造血”工程和共赢工程;二是强化协作交流。每年至少开展四次协作交流,共同商讨扶贫协作,加强联系沟通,促进交流合作。在帮助宣汉培养康复骨干经验基础上,达州市残联系统将适时选派残联干部(技术骨干)到舟山市挂职锻炼、工作见习等。三是精准结对帮扶。根据万源市、宣汉县残疾人工作实际,聚集贫困重度残疾人,找准贫困根源,选准帮扶对象,通过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创业帮扶、就业帮扶、康复医疗等措施,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助力画好脱贫奔康同心圆,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文/彭茂森 图片由达州市残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