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残疾人脱贫攻坚 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走进宣汉县

2019-10-17 11:37: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陈秋

在双河镇为儿童进行残疾预防筛查

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本权率领市中心医院、市民康医院、市康复中心等市级定点康复医疗机构,抽调30余名医疗康复技术骨干,组成视力、辅具、脑瘫(智障、自闭症)、听力、精神等7个医疗康复专家组,不畏风雨,奔赴宣汉县双河镇、清溪镇、华景镇,成功开展了达州市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活动,帮助贫困残疾人看得到、听得见、站起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残疾人家门口。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文平,宣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姚启进陪同参加活动。

赵理事长一行冒雨查看刘利国花椒、油橄榄基地

在双河镇、清溪镇、华景镇活动现场,专家组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残疾预防、康复知识,积极开展义诊筛查活动,对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进行康复需求专业评估,为残疾人精准定制“一人一策”康复服务方案,整合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其他各类康复救助项目,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或残疾儿童提供辅助器具适配、白内障复明、精神病防治、听力、脑瘫(智障、自闭症)儿童康复等精准医疗康复救助服。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医疗康复专业咨询1000余人次,视力筛查500余人,听力检查100余人次,现场免费适配成人助听器6台,调试检修助听器5台,儿童筛查300余人,辅具发放、假肢维修及制作共计400余件。

赵理事长一行看望宣汉县康复中心儿童康复情况

带队开展“直通车”活动期间,赵理事长还于10月15日下午,先后深入芭蕉镇残疾人刘利国创办的花椒、油橄榄基地和宣汉县康复中心实地调研。在刘利国的花椒、油橄榄基地,赵理事长一行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基地目前的生产状况,鼓励刘利国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四自精神,积极带动周边残疾人共同脱贫致富。在县康复中心,赵理事长亲切看望了在训的残疾儿童,并向医生及患儿家长详细了解康复情况,赵理事长表示,残疾人康复工作不仅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爱的传递,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要不断加强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进一步提高康复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文/图 陈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