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一条命是开江县人民医院捡回来的”

2019-09-19 11:26:4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玲 潘梦娅 陈莉

护士长潘梦娅慰问病人

中秋节这天,躺在开江县人民医院透析科病床上的尿毒症患者李娇娇拿起了护士长潘梦娅送上来的月饼,浓浓的中秋节日气氛很快笼罩在整个病房。

李娇娇、孙培兰,在这里透析多月。在今年中秋节前夕,护士长潘梦和同事商量决定要给各位病人一个“温情问候”。在大家的努力下,病房的每一位透析患者都吃上了月饼。

“温馨服务”是开江县人民医院透析科医护人员与透析病人沟通交流时最感人的情景。

今年3月份,李娇娇到开江县人民医院血透室,以前从来没有透析过,刚来时血管条件不是很好第一次顺利透析后 第二次来时血管的搏动不强,经过医生查看和护士定点第二次透析也顺利进行了 再次来透析时血管搏动更差了,医生建议到上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经过多次调整穿刺点及护理,现在可顺利的完成透析。去年10月份,尿毒症患者刘太秀因脑大量出血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被建议放弃治疗。家人怀着“试试看”的态度在这里接受治疗。护士廖婷婷从内心深处对这个患者充满亲情,有一次称体重时其家人将病人放在病床上就走了,廖婷婷自己去背。通过与病人逐渐建立信任,刘太秀的身体慢慢康复了。

护士合影

今年8月19日医师节这天,患者瞿明兵给透析科写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及他在这里透析治疗遇到的点点滴滴,对透析科的医护人员高尚的职业精神所感动,感谢开江县人民医院透析科医护人员将他从死神手中抢夺了回来。

今年来,开江县人民医院把“群众不满意的十件事”当重要工作来抓,其中对于加强医患沟通也是重要内容之一。

(图/文 杨玲 潘梦 陈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