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民营医院发展情况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7-16 17:45: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妍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全市民营医院发展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推动达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本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民营医院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全市现有民营医院83家,二级以上民营医院5家,正在积极创建二级综合医院的3家。自2016年定点医药机构管理简政放权以来,纳入医保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共计809家,其中民营医药机构724家(医疗机构223家、零售药店501家),占89.5%。截止目前,全市开通全省异地就医结算医药机构28家,其中民营医药机构14家,占50%。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正确对待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关系,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政策支撑,按照达州市“强安全、保基本、惠民生”工作思路,大力支持达州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扎实开展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要加强硬件建设,不断提高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完善的医疗治理水平,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医疗市场;要提升内涵建设,促进医院健康发展;要监管服务并重,助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图/文 徐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