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人民医院将严格整治“过度医疗、过度检查”等现象

www.scol.com.cn (2019-06-10 20:39:0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娟  

6月5日,开江县人民医院召开了“过度医疗、检查及药品费用高”整治工作专题会,全院中层以上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业务副院长蔡旭主持。

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宁中华指出:为规范医院诊疗行为,纠正医疗服务领域中“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反映突出的“过度医疗、检查及药品费用高”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他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严格要求,过度医疗是当今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市县级相关部门都将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我院应认真梳理,找出问题,立现立改,对于任何医疗、检查、用药、费用必须有充分依据,充足理由,每个月定期督查,抽出时间,特别是辅助用药严加检查,专项整治工作要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做到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二是整治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贯穿于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复审过程中,做到整治工作专项抓、日常工作不松懈,目标就是方向,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三是中层干部要加强自身内涵建设,要加强学习,切实履行职责,要有担当,有为才有位。

业务副院长蔡旭要求临床各科要以此次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开江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规范收费,提高老百姓对医院的满意度。副院长伍自均对维护医疗基金安全,规范医疗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按照临床诊疗指南、临床路径诊治疾病,凡是医保扣款责任追究科室及个人。党委副书记李宪友要求大家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要审时度势,要把这项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同时意识形态工作将与科室目标考核、效能绩效考核挂钩。妇产科主任周慧、内三科护士长吴治萍分别代表医生、护士对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作表态性发言。(文/张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