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卒中中心建设 省内外专家教授云集为达州“献智”

www.scol.com.cn (2019-05-26 19:45: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妍  

会议现场

5月25日至26日,由达州市中心医院主办的达州市卒中中心建设暨2019年省继续教育项目“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最新诊治进展”学习班在达州市中心医院南方医院分院会议室举行。

交流分享

达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红兵代表医院班子成员向前来参会的省内外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到,脑血管等神经内科疾病在达州的发病率较高,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脑血管疾病和卒中事业的发展将会越来越重要。此次受邀前来的都是省内外知名的脑血管专家教授,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学习开阔眼界,扩展思维,提高医疗技术和水平,为达州乃至川东群众提高更先进优质的医疗服务。

专题讲座

据了解,脑卒中俗称“中风”,自2005年以来,一直是国民第一位死因,不仅死亡率高,同时其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高,该类疾病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增加社会和家庭经济负担影响生存质量。中国已经提出到2020年,60%以上县(市)、80%以上市(州)、100%省(区、市)建设至少一家符合要求的卒中中心。此次学习班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脑卒中疾病救治能力,推进达州卒中中心建设。

专题讲座

学习期间,将有四川省人民医院教授刘洁《出血性脑血管病诊治》、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教授余巨明《2018中国急性脑出血诊治指南》、达州市中心医院教授刘春平出血转化后启用抗栓治疗时机选择——《中国脑梗塞出血转化诊疗共识2019》等省内外11位专家教授带来专题讲座,为参加学习班的学员带来一场场知识盛宴。

参会人员

全市从事神经内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达州市神经专委会和质控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班。(文/图 徐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