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中心医院开展多学科护理专家大型义诊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8 15:44: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妍  

教市民做“呼吸操”

“1234、2234…”5月8日上午9时许,在达州市中心医院门诊部,几名护士正在教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做“呼吸操”,引得不少市民围观。据悉,这是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达州市中心医院开展的以“传递疾病健康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质”为主题的多学科护理专家大型义诊活动。该活动主要围绕院前急救、慢病管理等重点需求,将实用性强、百姓迫切需要的护理专业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为市民义诊

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教资料,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此次义诊咨询活动的科室有孕期保健、新生儿保健、老年疾病健康教育、心理卫生保健、心血管、消化、急诊等多个护理专科;急诊和重症医学科的专科护士在现场教授群众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也引得众多群众围观,大家积极踊跃参与,认真学习。

为市民义诊

据了解,市中心医院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体现专科护理内涵,指导患者掌握专科疾病及慢性病居家自我护理技能,拓展从住院至门诊、院内至家庭的连续服务,使患者享有连续性、专业化医疗健康服务,满足患者长期治疗中的居家护理需求,实现疾病的全过程护理指导及健康管理。

参与义诊的医护人员

护理部主任唐佳玉介绍到,随着专科护理团队水平的不断提高,专科护理团队在护理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专科护理团队的发展在一定意义上也代表了医院整体的护理水平。希望通过这次护理专科义诊及健康科普咨询,进一步拉近了护患距离。(图/文 徐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