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中心医院成为Re医学教育基地院士工作站

www.scol.com.cn (2019-05-07 16:07: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枰稀  

4月28日,2019年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在西安举行。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曾凡伟参加会议,同时,该院正式成为Re医学教育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

授牌仪式

会上,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为达州市中心医院授牌。工作站的建成意味着该院可通过由钟南山院士和樊代明院士领衔120位科学家共同发起的大专家.COM平台 ,依托“互联网+医学教育”,充分发挥该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作用,解决达州基层医生数量和质量双重不足的难题,让基层医生在实践中快速提高医技水平,实现在基层接得住病人,充分发挥达州市中心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的作用。

曾凡伟接受大专家.com“医生云”专访

2018年国务院将“互联网+医学教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解决基层医生数量和质量双重不足的难题,创新“互联网+医学教育”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根本办法之一。Re教育(Re-education of medicine),即医学再教育,是一种创新“互联网+实践医学教育”模式,其核心是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医生云”系统连接起基层医生和各级专家。基层医生在临床实践中遇到医学疑点时,可以发起线上咨询,按照分级教育的模式,将专家分为县-市-省-国家级不同级别,逐级精准匹配擅长疑点问题的专家在线解答或线下转诊。由此,让基层医生在实践中快速提高医技水平,实现在基层接得住病人。同时,Re教育还包含院士专家讲座、医学疑点问答案例库、专科教育分中心等在线教育内容,全方位支持基层医生的医学教育和医技提升。

达州是四川省人口大市,基层医疗机构众多,医疗水平发展不均衡、医疗技术水平参次不齐。作为川东北区域医疗中心,目前该院已有28家医联体单位,如何提高基层医疗单位水平,让基层医生接得住病人,让达州人民享受到同质化的医疗服务,Re医学教育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文/王枰稀 图片由达州市中心医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