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瓷娃娃” 达州市举行血友病日义诊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7 19:34: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迎  

活动现场

4月17日是第31个世界血友病日。当天,达州市世界血友病日义诊活动在市中心医院举行。300余名群众参与义诊活动,现场接受血友病知识科普、免费测血压血糖、关节评估、血友病遗传指导等。

参与义诊的群众

据了解,血友病患者通常被称为“瓷娃娃”,因为他们往往一碰就“坏”。血友病的患者往往是在微不足道的小伤或者磕碰下发生严重的出血,并且常常是血流不止,难以止血,因而严重危害其生命健康以及生活质量。目前,此病没有根治的办法,但通过增加患者凝血因子的活性水平,可以有效消除患者症状,使其能够正常生活。

量血压

据达州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护士长何玮介绍,该院从2014年开始进行血友病义诊活动,对登记在案的达州血友病患者进行免费的康复治疗。从目前达州市血友病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市民对于血友病认识度普遍不高且不重视。为唤起社会大众对血友病的正确认知,更好的了解和关爱血友病患者,特地举办这次义诊活动。

另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血友病患者,达州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杨丽华还专门组建了微信群,成员就是在她们科室治疗的血友病患者和医护人员,一是方便病友间平时交流病情,二是有什么情况医生能随时掌握,并能及时提供相关医学知识。杨丽华说:“常年在我们这里治疗的血友病患者有40多位,还有一些潜在未发病的无法统计,大家既要防范,又要治疗,社会也要给予更多关爱。”

检查身体

“他现在基本能够正常的上学和生活,与正常小孩无异。”现场一位患有血友病的12岁小朋友家长告诉记者,“因为及早地了解到血友病的医学知识,进行了早期的医学干预治疗,病情得到及时控制,目前生活与正常小朋友一样。”(图、文/杨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