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展第24个“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8 23:32: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程毅  

3月22日,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在大竹县东柳镇举行,该活动由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联合大竹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冒雨为当地群众开展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地方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寄生虫病以及免疫规划等相关知识的宣传,以及测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

广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还深入大竹县第三中学,为师生举办了一堂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讲座;还看望和慰问了一名结核病患者,与沟通患者交流结核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让他重树生活的信心。

据统计,市县两级共出动专业人员28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咨询义诊100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结核病等传染病严重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防治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文/图 程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