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一高考学生体检晕倒 医护人员全力抢救

www.scol.com.cn (2019-03-12 16:41: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青  

3月10日,渠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高考体检现场,一名来自临巴中学的高三学生在进行高考体检时突然晕倒,医护人员当即对其进行紧急抢救。经过三十多分钟的抢救,该学生终于恢复了意识。

当天上午8点45分,渠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高考体检现场,涌中、临中、有中、三中的520余名考生按高考体检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临巴中学楚姓考生与同组同学在嗅觉检查室等待检查时,突然倒地,抽搐不止,小便失禁,人事不知。现场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将其移至嗅觉室长沙发上施救,并通知在场体检的副院长胡常明、心内科主任王小渠、医生徐相辉,急救科护士长罗媛、副护士长符小春等紧急抢救。此时的楚姓考生呼之不应,意识丧失,瞳孔散大,呼吸呈叹气样,约5-6次/分,大动脉搏动不能扪及,心跳停止。在场的抢救人员立即开辟静脉通道,持续的胸外心脏按压,心电监护显示:心室颤动,分别以 200J、360J、360J 除颤,未能成功,进行气管插管吸氧,辅以抢救药物注射治疗,在第五次360J除颤后,患者心跳缓慢地恢复,面色由黑灰逐渐转变苍白,瞳孔缩小,面色微转红润,四肢活动。

整场抢救工作持续了30多分钟。参与体检工作多年的朱诗明主任说:“这是我参加体检工作40年未遇见的危险情况。”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说:“这个学生的生命是在特殊的时候,特殊的地点,特别的现场急救班子,特别的迅速、及时,争分夺秒才抢救回来的。”有群众表示,“医者伟大,向他们致敬,为消失又回归的生命庆幸”“为白衣天使、白衣卫士点一个大大的赞”“点N个赞”。(文/王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