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9种院内中药制剂全市调剂使用

www.scol.com.cn (2018-10-14 16:41: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0月14日,记者从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近日,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全市调剂使用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目录的通知》,确定了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利湿通淋颗粒、紫草二黄油等9种院内中药制剂在全市范围内调剂使用。

据了解,医疗机构院内中药制剂以临床应用效果良好的中药处方为基础研制而成,具有临床疗效确切、使用方便、费用相对低廉等优势,体现了中医地域特色、医院特色、专科特色和医生的临床经验,是中医临床用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药制剂按照化学药管理,始终面临申报难、生产难、使用难等问题,更由于个别中药制剂配方保密,不乐意将本医院的核心中药制剂外调,所以一段时间以来,中药制剂调剂“只见楼板响,不见有人来”。

此次公布的9种院内中药制剂,只要各医疗机构和供应中药制剂的医疗机构向市食品药品管理局提出申请,就可以进行调剂使用,让基层医疗机构也能使用到价格实惠、疗效明显的中药特色制剂,不仅能让基层老百姓就近购买到,同时调剂的中药制剂也丰富了基层医疗机构的用药品种,中医特色治疗更加明显。

近年来,达州大力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提出了“2基地+3中心”发展战略,以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依托,建设达州市中药院内制剂研发中心,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该市中药制剂研发,助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