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落户达州

www.scol.com.cn (2018-08-26 12:42: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8月25日,汕头大学与达州市中心医院签约,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研究基地落户四川达州。据悉,达州基地是汕头大学在汕头市外设立的第一个合作建设基地。

据了解,中国卫生法学会于去年9月与汕头大学联合成立了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旨在推进卫生法学整体水平的提升,全面响应健康中国建设战略和“一带一路”外交战略,打造卫生法学领域的高端智库。

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显示,达州基地将在中国卫生法学会和汕头大学的指导下,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汕头大学利用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对达州市中心医院予以扶持和帮助,定期邀请中国卫生法学会和汕头大学的管理团队、医疗专业技术团队到达州参加相关学术活动。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姜虹说:“我们在达州设立研究基地,既是着眼于为川东北地区的健康事业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制度建构的智力支撑,又是东部沿海地区与西部革命老区结对共建健康大业的率先破局。”

签约仪式上,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曾凡伟对中国卫生法学会和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选择达州作为研究基地表示感谢,并阐释了达州基地成立对于提高达州卫生法治建设水平的重要意义。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表示,希望达州市中心医院充分发挥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提供的智力优势,在依法治院、集团医院建设、医联体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构建、医疗服务改善、医疗行为规范、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大胆探索,为达州卫计系统乃至全省卫计系统发展提供样板,为达州卫计工作提供政策理论支撑。

当天,还举行了一场卫生法学学术高端论坛。与会人员围绕大健康发展趋势、医联体与医院集团、医院成本管理与损失分析等主题发表学术见解,并进行学术交流。同时,还安排了“达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素探讨”的学术沙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