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中心医院三年投入教学经费1500万

www.scol.com.cn  (2017-11-23 17:41: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标  

达州市中心医院科教工作大会现场(图片由达州市中心医院提供)

11月22日,达州市中心医院召开科教工作大会,对该院过去三年的科教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取得的科教成果进行表彰。

据达州市中心医院分管科教工作的工会主席余华介绍,三年(2014至2016)间,该院通过鼓励临床科研,规范教学管理,加强与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医学院的联系,医疗教学科研得到协同发展。在教学方面,该院积极鼓励专业技术人员临床、科研及教学相结合,多渠道了解医学前沿知识,更新医学知识结构,过去三年,全院教学科研经费总投入达到1500多万元。通过加强实习生、进修生、全程教学班管理工作,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招生工作,加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抓好师资培训工作,并从2014年9月开始承担川北医学院的本科理论教学任务。

达州市中心医院科教工作大会现场(图片由达州市中心医院提供)

据了解,过去三年,达州市中心医院获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立项共46项。其中,四川省科技厅立项2项,四川省卫计委立项3项,四川省教育厅立项1项,四川省医学会立项2项,达州市科技局6项,达州市卫计委立项32项。特别是省科技厅科研立项从无到有,实现零的突破。同时,达州市中心医院获得达州市科技进步奖8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65篇,骨科王枰稀、心脏血管外科吴华平各有一篇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期刊收录。

“人才作为医疗卫生的核心竞争力,决定了科教工作发展的高度。培养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是科教工作是重要推动力。医院的科教水平、科技成果和学科人才是衡量一所现代化医院医疗和学术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院长曾凡伟介绍,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医院科研的快速发展及成果产出,早日达到与国内同级前列医院相一致的声誉和学科地位。(文/王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