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一站式报销”服务临床用血退费患者

www.scol.com.cn  (2017-11-20 17:38: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周雪亚  

(图片由大竹县卫生计生局提供)

为消除广大群众“献血容易、报销难”顾虑,去年来,大竹县卫生计生局在全县医疗机构对临床用血后符合退费条件的实行“一站式报销”服务。目前,凡是在大竹县有临床输血资质的医疗机构输血的病人,持有经主治医生填写并由医院盖章的临床用血减免申请表(一式两份)和报销需要的相关资料到大竹县医院、中医院两家单位医保报账窗口进行报账。

据大竹县卫生计生局医政股、县献血办负责人包艳介绍,以前,临床用血后符合退费条件的患者(包括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用血、地中海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患者用血、18周岁以下和55周岁以上患者用血),需先全额垫付用血资金,待出院结算后,再凭结账发票、用血者的户口簿或身份,献血者直系亲属用血还需提供献血者与用血者关系证明等材料到县献血办领取用血申请表,到医院填写盖章后交县献血办进行审核报销,程序复杂,手续繁多。现在,实行“一站式报销”服务后,符合退费条件的用血者只需提交相关资料,在医院进行医保结算的同时,就能够在医保窗口直接办理退费手续,直接减免临床用血费用,将由“群众跑路”变为“医护人员主动服务”。

除在大竹县中医院住院用血的病人报费在中医院办理外,其余所有临床用血符合退费条件的病人退费均在县人民医院办理。在大竹县以外有临床输血资质医疗机构输血的,由病人(或者代理人)自己填写临床用血减免申请表(一式两份),交县献血办加盖公章,病人持临床用血减免申请表和退费需要的相关资料到县医院医保报账窗口办理。

“通过临床用血后符合退费条件的实行‘一站式报销’服务实践,简化报销程序,缩短报销周期,切实方便了无偿献血者等相关人员用血。”包艳介绍到。鉴于此,大竹县卫生计生局将进一步探索无偿献血者异地用血报销方式,为无偿献血相关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文/周雪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