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拉网严查医疗器械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30:55)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刘英 罗天志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流通和使用,切实加强对达州市医疗器械市场的监管,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对达州市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及抽检。

此次监督检查及抽检行动,该支队共出动执法车辆50次,执法人员140余人次,对辖区内的33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医疗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和抽检。在抽样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被抽样单位医疗器械的使用及经营情况进行了执法监督检查,督促经营使用单位进一步完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规范医疗机构和经营企业对医疗器械的管理使用。

“共抽样41个批次6大类,包括医用缝合材料类、避孕器械类、临床检验试剂盒类、注输器具类、临床检验试剂盒类、医用电气设备类等。”据该支队相关执法人员介绍,此次被抽样器械已送往承检机构进行检测。下一步,将根据检验结果,结合稽查执法,加强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管理,严格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刘英 罗天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