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开展“钩体病”监测 捕获传染源黑线姬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9:23: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22日,记者从达州市疾控中心获悉,为防控钩端螺旋体病(简称钩体)和流行性出血热关口前移,保护群众身体健康,达州市疾控中心和开江县疾控中心技术人员于5月9日至12日在开江县永兴镇箭口垭村开展了2017年春季钩体病和出血热监测工作。

    市县专业技术人员连续三天傍晚时分以花生米为诱饵在永兴镇箭口垭村农村居民家玉米地中布放鼠夹,第二天早上6时收取鼠夹,后至实验室进行解剖采样。

    “本次监测最大的收获是捕获了钩体和出血热的主要传染源——黑线姬鼠。”据达州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共布放有效鼠夹922个,捕鼠73只,鼠密度为7.92%,其中黑线姬鼠11只,褐家鼠2只,其余为四川短尾鼩。此外,本次还对猪肾51只进行了采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