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疾控中心免费开展预防性健康体检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5:18:2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2017年4月1日起,全国统一取消预防性健康体检费。5月12日,记者从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落实国家政策,免费开展预防性健康体检服务,免费办理健康证明,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取消预防性健康体检收费后,全国各地都出现市民排长队办理健康证明的现象。由于办理健康证明的市民太多,远远超过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体检服务能力,达州市疾控中心将采取每天排号体检100人的临时措施,同时抽调人员、增添设备、优化流程。

鉴于目前前往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附属医院进行预防性健康体检的市民过多,疾控人员加班加点做好工作之外,后期将开通预防性健康体检预约电话,保障市民免费办理健康证明。

达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目前,达州市有多家医疗机构可以办理健康证,市民可选择就近医疗机构办理健康证;需要办理健康证的市民分期分批,规范有序前往达州市疾控中心体检办理健康证明;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其中,星期一到星期三针对食品和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开展健康体检,星期四、星期五针对厂矿企业接触有毒有害作业的职工开展职业健康体检、职业病诊断体检。

附:

预防性健康检查是指对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有毒有害作业人员、放射工作人员等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进行的从业前健康检查。

预防性健康体检目的是预防传染病和保障公众健康,与普通体检的检查项目完全不同,只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患有痢疾、伤寒、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是否患有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疾病。患有以上传染性疾病的从业人员治愈前不得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预防性健康体检不包含血压、血脂、血糖、肝肾功能等常规体检检查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应当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十条规定: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组织从业人员每年进行健康检查,从业人员在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