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免费享受一次健康体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6:24:0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14日,记者从达州市卫计委获悉,达州市将免费为贫困人口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脱贫期间均可到居住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免费的健康体检一次,所需经费全部由政府承担。

    据悉,为全面提升健康体检工作质量,市卫计委将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和质量控制。为加强贫困人口的健康管理,坚持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完善体检群众健康档案,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并实行动态更新,方便群众查询和接受健康管理;按照“一人一策”的原则,提供个性化健康干预和指导服务;按照“分类指导、重点管理”的模式,将高血压、糖尿病、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重性精神病及肺结核等纳入重点管理,进行精准健康评估、精准健康管理,有针对性的出具健康处方,积极开展中医体质辨识、预防保健等服务,树立“治未病”理念,指导患者进行自我干预,全面提高贫困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为建设“健康达州”做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