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投用36个“法治公交站” 方便群众学法用法

2022-09-30 15:14: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张真东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一边等公交车,一边了解法律知识,真是一举两得,非常方便且实用。”9月30日上午,达州市城区中心广场公交站台,候车乘客张国华感叹到,这块“法治公交站”宣传厨窗内,不仅有涉及婚姻纠纷、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法律知识,还有劳动纠纷维权 、电信反诈等相关信息,方便群众维权。

该名乘客口中的“法治公交站”,是达州市通川区委依法治区办、通川区司法局创新打造的普法宣传载体,即在市城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台宣传厨窗设置普法宣传栏,方便群众查询和了解法律信息,也让法治文化融入城市公共空间。

此次打造的“法治公交站”站点共有36个,主要分布在人流较多的人民公园站、罗浮广场站、火车站等处,可辐射周边学校、 商场、医院、公园和社区。达州市通川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法治公交站”宣传厨窗内用文字加图片等群众喜闻乐 见的形式,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法治元素“活”起来。

下一步,达州市通川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将继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推进“法治公交站”等法治文化阵地覆盖城乡,构筑起形式多样、立体化、多角度的普法新模式,方便城乡居民学法、识法、用法。

(图由达州市通川区司法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