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全程监督 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廉洁阳光工程

2022-07-26 22:40: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王玥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以前这里环境差、楼顶防水层破损严重,导致室内渗水。现在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确实变化很大。”

“现在院子里不仅有运动器材,还铺上了橡胶步行道,跑步锻炼都很方便。”7月26日,原本楼院破损、管线凌乱、缺乏公共设施的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文明大院,已“摇身一变”成为了街坊们茶余饭后的话题。

据了解,达州市通川区于2020年、2021年先后完成292个老旧小区改造。今年计划安排124个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已开工81个小区共涉及9055户居民。

如何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廉洁阳光工程、高效暖心工程?达州市通川区纪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项目启动前就对工程施工方、监理方、社区负责人及负责具体改造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集中约谈,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对项目施工方进度和质量实施现场轮流监督,一有疑问,立即要求施工方按合同整改。”达州市通川区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纪委书记李劲松从所属街道的万兴苑院改造一开始,便和另外三个社区的纪委书记以及两名居民代表建立了“监督机制”。

同时,为防止工程推进不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驻区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定期对改造小区进行实地督查,确保资金拨付和使用安全、合规、合理,杜绝缩水、打折扣、等问题发生。

另一方面,达州市通川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还将坚持开展定期回访,并及时向职能部门反馈群众对小区改造质量的评判意见。(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