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开展“吃公函”问题排查 整治“舌尖上的腐败”

2022-01-25 14:04: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玥 达州频道 杨迎

“这笔公务接待怎么只有菜单和发票,接待函在哪?”1月21日,驻达州市通川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吃公函”问题的联合检查中,在某局去年的账本里面发现一笔接待没有公函,违反了相关规定,随即督促立行立改。

驻达州市通川区委办纪检监察组通过查看账目、核查票据等方式,对监督单位公务接待情况全面排查清理,查找监督漏洞,制度短板,建立问题清单,确保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此次监督检查中共发现违规“吃公函”具体问题3个,督促责任单位完成整改3个。

同时,在开展“吃公函”问题排查清理工作中,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纪检监察组采取查阅接待函、财务账目等方式,对今年以来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管局、达州市通川区商务局等部门的“公函”接待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公函往来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一份公函接待多餐等现象;达州市通川区凤西街道纪工委还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街道各类公务接待情况进行梳理检查,随机抽查部分账目,与相应公函进行比对,查看公务接待的工作流程是否真实存在,排查整治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等问题。

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在专项监督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基层单位公务接待制度执行存在偏差:因原公函开具为各单位自制自发,公函存在虚开、滥开、乱开现象,公务接待存在先吃后补、先吃后审问题。

截至目前,专项督察组共收集、发现3类15个问题,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处置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本单位严格落实公函制度,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进行通报曝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达州市通川区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