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织密基层监督网 护航老旧小区改造

2021-11-12 15:28: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向雁君 达州频道 杨迎

“真没想到我们家属院能改造的这么好,现在住着也很舒心。”11月2日,家住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永锋大院的居民乔盛茂说,这段时间以来,看着居住了二十多年的生活环境一天天变好,乔盛茂特别欣慰。

据悉,位于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289号的永锋大院修建于1988年,有3栋、7个单元、115户,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一直未成立业委会。一直以来,楼院内道路坑洼不平、无绿化、线路老化、路灯破损、无健身休闲设施,种种原因导致居民生活极为不便。于是,在今年的6月1日永锋大院迎来了它的蜕变。

达州市通川区区纪委监委为让永锋大院改造更符合群众心意,督促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纪工委广泛收集民意,把永锋大院改造列为重点监督项目。同时,织密“小区党支部—社区廉情监督员—街道纪工委”基层监督网,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督促解决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雨棚排水、大门损坏、门锁损坏、路灯不亮、房间采光等督察出的问题我们都建立台账,移交社区督促其积极对接施工方逐一解决。”达州市通川区文华街社区纪委书记张晶在施工现场查勘工程质量时说道。

据介绍,现如今的永锋大院已在改造过程中优先进行基本型改造,将影响居民生活的渗漏、道路、维修、照明、绿化补植等作为基本内容,合理配置了宣传栏、公示牌等设施,还对卫生死角、路面等进行了清理及黑化。

“群众的心意,就是监督落脚的地方。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监督网的作用,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廉洁工程、阳光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达州市通川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卫东表示。

(达州市通川区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